没长正的技术专栏 勤动手、多思考

微服务之Eureka

2018-07-01

阅读:

2021-04-08

一、微服务之 Eureka

了解基本概念:分布式、集群、微服务…

分布式:把一个应用拆成几个应用部署到不同的机器上

集群:同一个应用部署到不同的机器上

微服务:比分布式拆分应用的颗粒度更细,拆分为单个的服务,比如用户服务、短信服务…

1. Eureka 基本工作原理

eureka-server: 服务端-服务注册中心 =》接收eureka-client服务信息,并复制到其它eureka-server

eureka-client: 客户端-服务提供者或者消费者

  • 作为生产者(register):向eureka-server发送服务注册信息

  • 作为消费者(getRegistery):获取eureka-server中服务的注册信息,并缓存到客户端,下次不用去注册中心获取,直接可以访问服务。 (如果eureka挂了,仍能访问服务的原因)

参考文档

Eureka工作原理

Eureka原理分析


欢迎拍砖,多多交流,转载请注明出处:[没长正的技术专栏](http://blog.meizhangzheng.com) 如涉及侵权问题,请发送邮件到xsj34567@163.com,如情况属实本人将会尽快删除。


上一篇 初识微服务

Comments

Content